首页    |    通知公告    |    检察要闻    |    云检动态    |    视觉检察    |   阳光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我院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队伍能力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

一、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1、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南郊大局

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南郊全局中谋划推进,发挥职能优势,选派检察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与19家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带着感情精准扶贫,采取多种办法,为扶贫联系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认真开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产权保护5个专项检察活动,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狠抓执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60件212人,审查起诉案件244件342人,办理案件数量创近年新高。面对井喷式增长的案件数量,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员额检察官满负荷办案,战胜了案多人少的办案压力,案件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在办理市院交办、市监察委员会首例移送审查起诉的田某涉嫌贪污受贿案时,办案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连续3天加班加点审查案件,仅用一个星期就将此案提起公诉,田某一案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当庭认罪服判不上诉,该案的成功办理,为办理监委移送案件积累了成功经验。

3、寻求新突破,做强公益诉讼工作

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紧盯破坏生态资源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工作方式全要素运用,推动工作开展。与市院在东信广场共同组织了以“呵护大众,尽职公益”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主动向南郊区委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区委书记作出了专门批示,区委常委会听取了专项汇报,此项工作获得了区委的充分支持与肯定,《检察日报》刊发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稿件。我院已核实公益诉讼线索26件,立案13件,全部进入诉前程序。

4、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标杆弘扬先进

我院综合保障部原副部长郭文亮不畏艰辛两次援藏,被西藏检察院那曲分院荣记二等功。我院专门组织写作班子,将他的先进事迹在《检察日报》、《山西法制报》、《大同日报》以及微信订阅号上进行广泛宣传,院党组作出了《向郭文亮同志学习的决定》,在推进全院工作上,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涌现出刘文杰、田军、贾典等爱岗敬业的优秀典型,正是因为我院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去年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

二、强化担当,队伍建设上了新台阶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常态制度化活动,牢固树立检察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理念,重大事项、重要案件、重要工作及时向市院党组、区委汇报。充分发挥院党组的堡垒作用,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班子成员之间既分工协作又相互配合,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2、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每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不动摇,采取专家授课、轮流讲课、请税务专家讲授增值税发票专业知识,提高办理涉税案件能力。制定了检察官联席会议,案件退回补充侦查说明理由等制度,先后组织36人参加省市院业务培训,队伍的素质能力明显提升。

三、稳妥改革,检察工作增添新活力

我院是全市人数大院,超编人员全市最多,面对深度触及个人利益的司法体制改革,院党组提出稳妥推进,及时化解,有效跟进的总体思路,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呵护。一方面摸清46名超编人员个人情况,思想动态,另一方面积极向省、市级反映我院的实际情况,争取上级院的支持,在司改过程中,全院干警思想稳定,顾全大局,效果良好。

我院现有员额检察官9名,在办案组织形式上实行普通案件由独任检察官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由检察官办案组办理。完成了以扁平化为标志的内设机构改革,部门负责人由院领导兼任,检察长和两名入额的副检察长共直接办理批捕、起诉案件35件,出庭支持公诉21次,案件流转平稳有序,办理效率明显提高。

四、善抓敢管,作风建设有了新提高

1、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我院检察工作总体布局,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四风”问题,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全年共约谈5次,落实上级交办线索3件。

2、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完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检察人员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着力将队伍管理抓早抓小抓细。推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廉洁从检承诺等六项措施,严肃规范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认真落实“五谈”办法,切实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进一步加强检务督察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做到防微杜渐。

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干警的素质还不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需要,特别是业务素质亟待提高;二是我院员额检察官数量严重不足,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已经到了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地步;三是抓亮点促工作的意识不强,工作发展不均衡,不突出。四是抓落实的意识差,部分干警心浮气躁,作风漂浮,不遵守规章制度的行为时有发生。以上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

这次全市检察长会议上,市院根据全市业务考核,对我院五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两个责任”落实成效明显,班子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检察工作总体布局,以一岗双责为抓手,认真落实“五谈”办法,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廉政提醒诫勉谈话13次,着力抓早抓小抓细,实现队伍管理的“严、紧、硬”,干警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风清气正。

二是聚焦检察监督职能发挥作用好。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活动,提出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11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组织检察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与19家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帮助解决涉法问题。南郊区院“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有关工作获得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三是业务工作成绩靠前。2017年,南郊区院紧紧扣住检察业务这个中心,狠抓办案,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院领导主抓办案的长效机制,在案件数量大,员额检察官只有9名的情况下,区院年度的业绩考核仍取得全市第二名,其中,控申工作排名第一,未检工作,民事工作,行政工作均排名第二。

四是检察宣传力度大。全年集体共6次,个人共16次受到上级院的表彰奖励,控申接待室被高检院评为《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有3人分别受到省院表彰奖励。全院干警在各类媒体发表调研文章和新闻宣传稿件85篇,其中国家级达到22篇,省级42篇,市级21篇,检察宣传氛围浓厚。

五是管理体制比较健全。装备器材正规有序,各项制度落实较为完善。公文流转用印及日常请销假、签到均实现“移动检务APP”办公,提升了检务办公科技化管理能力。

同时,市院考核组也指出了我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检委会、检察长办公会,“三会一课”等在记录上还不规范,工作处处留痕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工作没有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全程留痕有待加强。三是开展专项业务活动缺少阶段性工作总结,一些重大事项会议决策后没有形成会议纪要。四是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开展不经常,执法办案的规范性需进一步加强。

市院考核组对我院的工作建议有三条:

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台账记录,从严从细完善工作流程,全程留痕不留死角。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建设,以市院年初制定的信息、简报采编任务,增强工作责任心,完成好年度信息简报的上报工作。

三是加强业务工作均衡性发展,重点在侦监、公诉工作中再努力完善案件办理的规范化,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与实效。

对于市院给我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我们要高度重视,勇于正视,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五、2018年的工作安排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深入推进“123”发展战略,打造“两个尖兵”部署要求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我院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23”发展战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人民满意为目标,突出服务大局,监督主责主业,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建设,智慧检察建设五项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政自律底线,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区社会稳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检察工作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

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和自觉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党课培训与教育培训相结合,通过聘请专家授课,视频教学等方式,提高学习的时效性。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两微一端”开辟专栏,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干警在锤炼党性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员干警,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不断铸牢全体干警思想上的坚固屏障。

(二)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助力平安南郊建设。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等活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把严重暴力犯罪及涉枪涉爆、多发性侵财和毒品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惩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内幕交易等经济犯罪,把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力防范社会安全风险,提出针对性强的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加强检察环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好社区矫正中脱、漏、虚管的监督。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提高说理性法律文书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紧跟全区发展步伐,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检察环节的职能发挥,对严重经济犯罪特别是涉众型经济犯罪,保护企业产权合法权益的案件办出“精品案”、办出“亮点案”、办出“效果案”。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促进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积极服务保障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畅通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畅通群众控告申诉渠道,切实维护群众诉权,进一步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充分体现人权司法保障和司法任文关怀。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活动,突出打击“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加大对食品药品流通领域、非法经营等犯罪的指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继续紧盯惠农项目资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深入推进“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督促行政执法单位积极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活动,心贴心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三)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强化刑事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以强化监督方法,提高监督水平,确保监督质量为重点,加强对公安机关立案工作的监督,着力解决立而不侦,侦而不结,插手经济纠纷,侵犯人权等问题。开展类案专项监督活动,对交通肇事,故意轻伤害,盗窃。诈骗等公安机关以罚代刑,降格处理的认真加以监督。要从“另案处理”,“分案处理”,共同犯罪中遗漏同案犯等现象中去挖掘线索;继续推进“两法衔接”活动,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监督、移送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命案介入工作要做好引导侦查取证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符合追诉条件的要坚决追加起诉。构建以抗诉为中心的形事审判监督格局,充分发挥公诉再审程序的主导作用,强化对刑事审判活动合法性和裁定公正性的监督。做好重大敏感案件检法诉前沟通,拟判无罪案件检法沟通及规范列席审判委员会等工作,保证公正审判。要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官主体地位的提升和深化侦查,审判信息化建设去提升监督实效。要认真分析去年以来全市考核中的对口分项,研究监督中的短板和关键环节,把好批准逮捕关。重视起诉质量不高撤回起诉,监督案件中质量不高不被采用的问题,把防范冤假错案作为监督工作的生命线。

加强民事审判监督和行政诉讼监督。常态化开展虚假诉讼监督,针对民间借贷、离婚案件财产分割,破产清算等虚假诉讼“高发区”,加强与法院、公安、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房管部门、保险公司等单位的联系,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和信息沟通平台。将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作为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着力办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案件,增强监督案件特别是抗诉案件的影响力。继续开展支持起诉工作,依法保障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与法院适时联合开展非诉执行专项活动,积极探索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对在履职中发现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行为,依法督促纠正。利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探索建立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衔接平台,完善行政检察与行政复议衔接机制。

推进刑事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树立“人权保障”理念,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工作;开展深化财产刑执行检察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工作;着力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完善案件证明规则,稳步提高建议质量和被采纳数量。扎实做好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工作。

(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激发活力,彰显检察官的职业责任感和尊荣感

完善与监察委协调机制。主动适应监察委办案工作新模式,做好即将颁布的国家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等工作,建立健全与监察委的协调衔接机制,建立完善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移送机制,注重检察权的综合运用,树立法律监督权威,形成反腐败合力。

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检察官正规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确立检察官的主体地位,真正让那些政治素质好,司法办案经验丰富,能独立承担司法办案任务的检察官有权、有责、有尊荣。完善员额管理制度,实施动态调整的员额管理体制,健全员额退出,增补机制,细化司法绩效考核制度。健全各类检察人员职务序列,职业保障,职级晋升保障机制。严格执行入额领导干部带头办理重大繁杂疑难案件,进一步完善办案团队运行机制。强化案件管理部门对司法办案活动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强对员额检察官办案活动的监督。按考核指标和实际工作制定方案,形成动态考核机制,确保业务部门的政务、业务运行高效顺畅。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发展。稳妥推进“捕诉合一”工作模式。妥善解决未入额人员分流使用,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职业发展等问题。

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以证据为中心,严防冤假错案。侦查、起诉各环节要紧紧聚焦程序合法,实体合法,不能当“二传手”,推动落实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制度,推进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等改革,特别是辩护律师相关各方的意见要认真听取。侦查监督要早发现,早调查,早排除,公诉部门要审前过滤,落实罪行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制度,防止“带病”起诉。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构建以抗诉为中心的审判监督格局。

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把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的重大任务,打造检察监督新亮点。要拓宽案源,着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数量、质量,形成规模效应。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等领域,立足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力争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健全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建立行政检察部门与侦监、公诉、控申、案管等部门之间的公益诉讼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案件协查及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强与环保,食药监,国土等行政机关的沟通,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等方面加强配合,在信息共享,技术咨询等方面加强协作。

(五)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以考核指标为引领,争创一流业绩。杨景海检察长指出“勇于争创一流业绩,市、县检察院的工作要按山西一流来定位。”我院要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争创一流,善作善成。围绕考核方向、目标,先谋划、早谋划,细化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强化落实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工作指标化,过程精细化,任务具体化,进度数字化,把工作任务具体到每个部门,量化到每季每月,分解到每位干警,使任务责任层层传导,事有人干,人有事干。会后各部门要静下心定方案,针对业务工作、纪律作风、党建工作、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定位第一方阵,科学制定指标任务,细化、量化强力落实。

抓住重点,聚焦亮点。围绕工作部署,量身定做,打造符合我院实际的亮点工作,这项工作由政治部牵头制定“一院一品”方案,院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各业务部门确定“品牌,办精品案件,每个部门都要有自己的经验,都要有自己的亮点和品牌,以特色亮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三基建设”包括基层组织,基本能力,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切实承担起“落实、推进、教育、监督检查、管理”五个方面的责任,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扎实推进基层院“八化”建设,在全程留痕等多个方面补齐短板。今年的基础建设重在抓制度,抓规范,抓能力,抓资料留存与留痕。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今年继续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深化智慧检察工作。2018年,按照高检院《关于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快建设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积极推进跨部门大数据整合共享,以“机关信息化,全员齐步走”的大联动格局,技术部门牵头规划,各部门主动谋划,形成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硬件要上,软件更要上,着重建设智慧型办案工作区,进行阳光检务大厅改造,实现智能管理,精细运维,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构建互联网时代的检察工作新模式。

强化理论调研宣传工作。去年我院理论调研检察宣传工作取得了好成绩。2018年,我院要着力构建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近年来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为主体的理论研究队伍,各乡镇检察室和业务部门要善于发现、策划宣传的题材,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宣传文章,调研宣传工作任务由政治部制定方案,各部门和检察室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扩大检察工作的影响力,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

(六)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狠抓队伍建设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做到与党同心,决不能做“两面派”、“两面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区委、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执行好《准则》和《条例》,夯实全面从严治检的根基,纯洁我院的政治生态。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进一步养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高检院、省市院印发的实施办法,力戒作风漂浮,不敢担当,回避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绝不迁就,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清洁剂,进一步净化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守底线,依法用权。司法办案是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加强对司法办案的监督,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规范行使,防范司法不公不廉。我们要认真落实杨景海检察长提出“坚守四条底线”的要求,即:绝不能发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绝不能发生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的问题;绝不能在检察环节出现冤假错案;绝不能出现损害检察机关形象的“丑恶”形象。

同志们:当前正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们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及时预测、预警、预防,加强信访信息研判报送,及时发现苗头隐患,做到早报告,早预防,早处置,掌握工作主动权。坚持“一岗双责”和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确保不发生任何信访问题。同时,我也郑重强调,春节已经结束,全院干警要振奋精神,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政治部从3月份起严格考勤,对违反规章制度的干警,采取通报批评,大会检查,诫勉谈话等措施,要将执行规章制度与年底综合考评和绩效考核挂钩,出勤好的奖励,执行规章制度差的取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完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就是做无用功。不抓落实,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用抓落实来检验党性,检验你的作风。让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大力弘扬杨景海检察长倡导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舍我其谁,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勇攀高线,奋力拼搏,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的新南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