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检察要闻    |    云检动态    |    视觉检察    |   阳光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大同云冈区检察院“五书和解”促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制度化
时间:2018-08-15  作者:云检小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大同云冈区检察院运用“五书和解”制度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五书”是指刑事和解协议书,受害人谅解书,犯罪嫌疑人悔过书,犯罪嫌疑人承诺书,帮教书。“五书和解”制度是指移送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当事人自行搭成和解,或请求检察机关促成,以犯罪嫌疑人具结悔过,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方式修复被害人的损害,被害人要求或者同意司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依法从宽处理的轻微刑事案件,由检察机关审查确认和解协议效力后,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或者建议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的制度。该制度是该院办理轻微刑事案件中探索的一套办案机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