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大同云冈区检察院四举措深化诉讼监督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大同云冈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深化监督意识,创新监督机制,拓展监督职能,在刑事诉讼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外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该院与区公安分局、法院共同协商,建立刑事诉讼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研究刑事执法中遇到的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以保证正确适用法律,加强监督制约。

 

证据为本及时提出建议。该院注重在监督制约中以确保案件质量、维护公平正义为根本目的,对审查起诉中发现的瑕疵证据,及时与侦查人员联系,就证据的收集,证据的缺陷向侦查人员提出建议,确保刑事诉讼的高效顺利进行。

 

积极作为注重监督效率。该院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今年以来,该院共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75份。

 

质量至上认真审查案卷。该院对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重点审查取证主体是否合法,取证过程是否合法,证据是否客观真实具有关联性,重点运用非法言辞证据绝对排除的原则,审查侦查人员是否存在刑讯逼供、引诱、威胁、欺骗手段收集犯罪嫌疑人供述,被害人陈述及证人证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