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大同云冈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推行“两卡”制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大同云冈区检察院全面推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告知卡》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监督卡》“两卡”制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打造阳光控申检察。

 

“两卡”制度主要包括告知事项,监督事项,评价结论,反馈情况等。该项制度规定控申部门在开展办案工作时,必须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告知卡》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监督卡》一并送交控申检察工作对象,并提醒、督促控申检察工作对象按要求填写,然后报送院纪检监察部门备案。院纪检监察部门对反馈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监督卡》逐一研判确认。尤其是对所反映的问题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确属违法违纪的,应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调查处理的情况应向控申检察工作对象适时反馈。同时,诉讼监督部门定期对控申检察工作对象的反馈意见进行汇总分析,为进一步健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制度,提高控申检察工作水平提供参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