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云冈区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日前,云冈区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是该院切实落实高检院有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的积极体现,为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以来,该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高检院党组、省院党组群众信访工作件件有回复要求。通过开展专项活动,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等形式,全年共接访132人,落实回复率达100%,总计为45件45人申请司法救助约17.2万元。 

该院还进一步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设置律师专用通道,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在该院“两微一端”开设12309专栏,并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劳动模范等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各方对检察信访工作意见,不断完善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 

 

为做好宣传周活动,6月12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明接访了王某某(化名)信访一案。王某某遭受诈骗,且犯罪嫌疑人无力偿还骗取财物,王某某与母亲申请司法救助。王永明检察长耐心的听取了来访人诉求和理由,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对王某某提出的疑惑和心情表示理解。他要求该院相关部门对王某某申诉事项进行办理,及时做好答复工作,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为积极宣讲法治精神、宣传检察职能、推动社会矛盾化解,在宣传周期间,该院检察干警深入口泉乡永定庄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宣讲与服务。在活动现场,该院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人次。现场群众对该院此次宣传工作表示认可,也期待检察机关在做好“件件回复”的同时,更要做好案件办理、释法说理、帮扶救助、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

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是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具体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也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加强检察服务中心建设,通过检察机关恪守客观公正立场依法办案,及时听取诉求、回应关切,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展示新时代检察新风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