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2020年1至6月云冈区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至6月,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在高检院、省市院及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努力为全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主要办案数据
 

(一)刑事检察 

1-6月,云冈区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6人,同比下降50.86%,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16人,同比下降52.94%,不捕率为15.69%。提起公诉147人,同比下降42.13%,不起诉23人,同比上升228.57%,不起诉率为13.53%。 

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共批准逮捕2人,同比下降66.7%,不批准逮捕2人,与去年持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提起公诉1人。 

对羁押必要性提出建议11人,均采纳,同比上升125%;对社区矫正违法提出书面纠正意见26件。 

(二)民事检察 

1-6月,对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提出检察建议2件,法院均已采纳。对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提出检察建议6件,法院均已采纳。 

(三)公益诉讼检察 

1-6月,云冈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立案10件,同比下降16.7%,采取诉前程序3件,同比下降75%,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9件,占90%;食品药品安全领域1件,占10%。 

(四)控告申诉检察 

1-6月,云冈区检察院提起国家司法救助6件,同比下降45%,实际救助6人,同比下降40%。办理国家赔偿案件1件,与去年持平。 


 

以上率下,带头办案 


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案件,检察长在今年1-6月共办理1件重大涉黑案件,分管刑事的副检察长共办理刑事案件6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