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检察要闻    |    云检动态    |    视觉检察    |   阳光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高层动态
检察官走进校园 助力开学防疫情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三复学在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否精准防控到位?教学秩序是否正常?“法治进校园”如何开展?这些都是云冈区检察院检察官们挂念于心的事情。为了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与公益诉讼一体化,我院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干警走访云冈区西韩岭中学、育才中学,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学相关工作。



检察官走进校园

实地走访了隔离室、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全面了解了学校环境卫生、应急预案、消毒设施以及使用情况等各项工作。

走访过程中,检察官针对学生防疫教育、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学校提出建议,双方就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谈中,还征求了各学校复学后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的需求。针对学校提出的不断丰富普法形式,增加普法频率等建议,检察官表示,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增加短视频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开展普法活动,设计法治课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法治教育和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措施宣传,为中小学复学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