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区委的支持和肯定
时间:2022-07-15  作者:南检小编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3日下午,中共大同市南郊区委召开常委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明在会上作了《做强公益诉讼,为我区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的专题汇报,与会的区委常委在听取汇报后,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表示要全力支持我院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并对我院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日前,我院党组向区委专题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任希杰书记作出了“公益诉讼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杜绝重大损害危险行为的有效方式和手段。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区委办安排下次常委会听一次专题汇报。”的批示,我院党组收悉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了任希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并向市院主要领导作了汇报,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能在全市检察机关首家得到党委的支持和肯定,这是区委对我院的鞭策和鼓励,我院党组要按照任希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高起点、高定位,全力打造南郊检察品牌,做强公益诉讼工作,为我区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公益诉讼

 
 

 

 


 

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紧盯破坏生态资源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热点难点问题,督促行政执法机关正确履职,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发挥了检察机关难以替代的职能优势,为营造我区食药安全、天蓝水清的良好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我院已核实公益诉讼线索26件,立案13件,全部进入诉前程序,行政执法机关已整改9件,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市政管理等部门,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在全市检察系统考核评比中名列前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