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吴琼姐姐开讲啦!
时间:2022-07-15  作者:南检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我院和大同市南郊区杨家窑学校共同举行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挂牌、聘任我院干警吴琼为该校法制副校长仪式。我院检察长王永明、大同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五部副部长郑淑梅、南郊区教育局局长王海军、杨家窑村党总支书记郭占君等与杨家窑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聆听宣讲,并进行了牌匾交接和颁发聘任证书仪式。

 

 

 

 

 

 

 

 

 

检察官姐姐

我院干警吴琼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着重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意外伤害;以案释法,预防校园欺凌;结合案例,讲解识破电信、网络诈骗小贴士等。在近1小时的宣讲中,与师生互动、有问有答形式活泼,PPT图片、视频紧扣主题,文字材料通俗易懂。宣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好评,一位三年级的学生说吴琼姐姐讲的真好,我懂得了怎样保护好自己。

 

 

 

 

 

 

 

我院通过建立检校联系、平安校园主题宣讲等方式,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力度,从遏制校园欺凌、惩治打击伤害未成年人案件,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入手,为未成年人创造安全、宽松、平静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