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下午,我院检察长王永明依法列席了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法院第一届第1次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案件,并就案件定性发表了检察机关意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这是我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也是我院贯彻执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

    我院对此次列席区法院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实施意见》,检察长王永明调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就证据采信、取证程序、庭审过程等听取了承办检察官的汇报,撰写了与会发表的检察机关意见。

    我院深刻认识到,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既是法律赋予检察检机关行使法律监督权的重要方法和形式,更是提高办案水平,改进自身工作的有效途径。会后,我院与区法院已达成共识,形成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