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检察要闻    |    云检动态    |    视觉检察    |   阳光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中央党校教授黄小勇开讲啦!
时间:2022-07-15  作者:云检小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部署要求,8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公共管理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黄小勇教授作《坚定自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党组副书记张占明主持报告会,院领导、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黄小勇教授围绕党的使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三个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的理论积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使干警对新时期为何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何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何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为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黄小勇教授用党拥有的4个特征:承载历史使命,构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国家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社会治理的引导力量,阐明了党的建设与国家建设紧密相连、党的建设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党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是命运、利益、行动的共同体,并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的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总结

 

   党组副书记张占明指出,黄小勇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通俗易懂,为我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全院干警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四大活动”和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