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检察要闻    |    云检动态    |    视觉检察    |   阳光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订阅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市检察院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我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和我院检务中心等办案办公场所,并参加“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了今年以来我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有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法律咨询服务窗口,同时设立了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情绪疏导室等配套工作区,是涵盖多种检察服务功能于一身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除了服务大厅,群众还可以通过12309服务热线等方式提出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等,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捷的检察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我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为新起点,适应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广泛收民意、汇民智,主动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心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检察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检察服务,树立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新形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