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新浪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互动平台——腾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云冈检察:为扶贫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136”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目标,确保贫困村驻村干部选派精准、帮扶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4月15日,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明走访慰问了云冈区鸦儿崖乡常流水村的三户贫困户。
  常流水村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鸦儿崖乡政府西南5公里处,村居山区,是一个长期以来较为贫困的自然村,交通极为不便。

王永明检察长在该院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贫困户曹继忠老人的家里。曹继忠老人已经瘫痪在床27年,一直由老伴照顾。一家人一直都很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帮助。王检察长听到很感动,为他们一家送上了米面油等物资,并提醒老人要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同时仔细叮嘱工作队成员一定要认真对待曹继忠老人的情况,及时帮扶,帮助老人脱贫。

贾贵明老人身患一级视力残疾,行动不便,一直由自己的妹妹照顾,王检察长给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给老人介绍了党的扶贫政策,鼓励老人克服身体残疾,树立自强自力的生活勇气,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贫困户孙权老人视力一级残疾,王永明检察长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收入来源、低保覆盖情况和身体健康现状,并特意查看了档案卡,给他介绍了各项惠农扶贫政策,鼓励他用足政策福利,早日脱贫摘帽。


检察扶贫,要拿出检察应有的担当,要把扶贫当作办案一样认真负责。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冈检察院也将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继续协助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参与好拟定脱贫规划计划,制定好帮扶规划计划。检察官不仅通过办案维护公平正义,也通过扶贫帮扶,让许多贫困的老百姓都能享受到应有的幸福阳光,为全面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