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 一个月为民讨薪470万又助企业复工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讲述人:马宏伟

 

承办检察官:闫利芬 马宏伟

 

案例概述

 

  2022年3月28日,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接收到区劳动监察移送的一批农民工欠薪案件,欠薪人员达250人700余万元。该欠薪工程为区重点工程项目,因欠薪时间久,农民工现场阻碍施工讨要工资,项目已停工,推进困难重重。

  办案团队走访施工现场,召集各方座谈,加班加点审查调取的涉案证据材料,梳理企业资金往来情况。努力促成了建设方向总承包方农民工专户汇款543万元,主持协调劳资双方在劳务工程量及单价方面达成一致,帮助20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470万元。对劳资双方存在争议支持起诉解决。针对欠薪案暴露出的农民工工资发放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企业工程项目已恢复施工,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本案为区重点工程项目,被欠薪人员多、金额大,农民工现场阻拦施工,欠薪主体方互相推诿,陷入僵局。检察官依职权主动受理剩余欠薪案件,避免事态扩大,一个月内帮助农民工讨薪470余万元,帮助企业重新开工,制发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堵住管理漏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