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公   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云冈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云冈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安排,现将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进行公布,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三个规定”具体指《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的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重点整治检察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

三、重点整治检察人员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四、重点整治检察人员违规违法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五、重点整治检察人员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六、重点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七、重点整治检察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八、重点整治检察人员行为不规范、纪律作风松弛、自我要求不严格、八小时以外违法违纪问题;

九、重点整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部署的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整改问题

十、以上情形之外的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在队伍管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其他突出问题。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请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