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院召开“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公众号  【字号: | |

  11月29日,我院召开“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大会对我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明就我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 

   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落实讲政治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必然要求。 

  

  

  二、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查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落实。 

  要真学习,切实把党纪国法牢记于心;要认真反思,切实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率先垂范,带头查摆整改问题,确保教育活动不按形式,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成效。 

  

  

  三、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强化“三基建设”,夯实检察队伍根基。 

  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要把警示教育融入到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中,更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动力,全面加强“三基建设”。 

  

  

   加强警示教育,推进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贵在抓长期,长期抓。院党组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将阶段性措施与永久性工作相结合,融集中性和日常性监督管理于一体,坚持原则,严格纪律,弘扬正气,持续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流发展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我院要以此次“以案为鉴,筑牢防线”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全面落实方案和王检讲话精神要求,要在纪律作风转变上见成效,在工作业绩发展上见成果,以昂扬的姿态、全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我院的第一次考核,给市院党组、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