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学先进,找差距,云冈检察扬帆再起航
时间:2023-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争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学习先进院检察工作经验,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先进院看齐。日前,新荣区人民检察院和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赴厦门、泉州等地先进基层检察院考察,深入学习检察业务、党建、检察文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学习先进,对标思齐

1、厦门思明区检察院

思明区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在抓创新、抓特色、抓品牌方面独树一帜。云冈区院干警在该院就知识产权、社会安全、普法宣传、“凤凰花”未检、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2、厦门海沧区检察院

在海沧区检察院,学习组一行人充分了解该院“党建+”引领检察蓝模式,并围绕轻罪案件的快办机制、两项监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展开学习交流,特别是研讨了全国唯一的涉台案件集中管辖制度及涉台检察室制度、“站—点—员”三级涉台检察服务联络机制、涉台检察帮教基地的建立以及帮教工作的开展等内容。


3、泉州鲤城区检察院

干警们观摩了鲤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护城》展馆、党建工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评估中心等办公功能区,并与该院各业务部门进行对接交流学习,重点交流了企业合规、“刺桐花”未成年人检察、“检察护宝”典型案例、检察大数据培育、公益诉讼、帮信等检察工作。


4、泉州泉港区检察院

在泉港区,学习组走进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惠屿岛进行参观研学。在岛上,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等方式真切的感受惠屿岛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的变化。在泉港区院,学习组先后观摩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观看了该院《一座城、一抹蓝》和《听我说》等宣传片,双方就典型案例培育、充实业务工作和业务指标,检察文化品牌打造、“刺桐花”未检等进行了交流。


重在学习交流思考

每到一处,干警们都详细看、仔细听、认真记,从中借鉴思考,汲取经验。同时,结合云冈检察工作实际,边对比、边讨论、边思考,向兄弟院对口部门同志“取经求宝”,就如何更好提升工作水平寻对策、找措施、明思路;既开阔了检察工作视野,触发了工作思路,又找到自身短板和差距,明确了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交流,干警们普遍认为,观摩学习的单位,投入大、机制优、措施实、效果好,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找准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今后工作中要将学习经验转化为发展成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冈区院会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与现实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联络交流,建立更多资源交流共享机制,结合院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用先进工作理念解决检察工作中的难题,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在今后工作中干出实绩,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