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9日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区水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及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云冈分局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由云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毅主持。第四检察部主任崔伟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云冈院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履职的主要办案数据和典型案例,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解答.

随后邀请参会人员观看我院整治云冈石窟周边生态环境案件宣传片,就检察官履职情况和办案前后对比状况进行了介绍说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对云冈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日后也将持续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提供一己之力。

近年来云冈区院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引下,以检察公益诉讼的担当融入、服务和保障云冈区绿色低碳建设。下一步,云冈院将持续精准发力,拓展、延伸工作触角,主动贴近、持续作为,以有质量、有成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进展,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