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公告
· 云冈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
· 教育整顿 | 云冈区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公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云冈区院召开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云冈区院党组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1日上午,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云冈区院党组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察组组长、市院第四检察部三级调研员左进强,第一督察组副组长、市院检务督察局政委宋守禄,第一督察组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岳鹏,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海燕,市院计划财务装备部二级主任科员闫利斌,区委政法委科员马杰聪以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云冈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学军主持会议。

督察组组长左进强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能动履职,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政治督察的政治导向,充分认识开展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政治任务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理解政治督察内涵,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抓严督察反馈,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缝补漏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云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学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从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政治督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支持督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要将配合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服从督察工作安排,积极支持配合;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要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短板,我们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四要转化要求,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要真正把督察组的要求转化为检察工作发展的动力,把督察作为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和检察业绩,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下一步,云冈区院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督察工作,并以督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强化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院干警一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大同市云冈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